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明星/ 电影/ 电视/ 音乐/ 八卦/ 情感/ 爆料/ 美图/ 搞笑/ 新闻
当前位置:女性频道首页 > 爱丽滚动 >

足不出户的专业服务,智能健身成为银发族健康管理新选择

足不出户的专业服务,智能健身成为银发族健康管理新选择
2021-09-01 08:35:56 爱丽时尚网

最近几年以来,中老年人群对健康消费需求的持续升级,公园散步、打太极拳、跳广场舞等流行的传统运动方式已经越来越难满足现在自我意识觉醒、消费品质升级、追求个性发展的老年人。但老年人群的健身却缺乏科学的指导,导致了“吊脖子”风靡这类现象,并且目前市面上少有针对中老年人群服务的健身。在此背景下,以无器械为主居家场景的智能健身镜或能成为满足银发族群健康需求的产品。

足不出户的专业服务,智能健身成为银发族健康管理新选择

据了解,在目前市面上比较头部的健身镜品牌中,基本都有针对中老年人群的专门课程,也有适用于全年龄段人群的大量中低强度的训练计划。自618引爆市场热情以来,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开始在FITURE等品牌的健身镜用户中占据了一定比率。知情人士透露,考虑到实际购买后往往会是以为家庭单位的使用,中老年人群的用户人数还有望再提升,而有效服务银发族群的关键还是在适合他们的课程内容。

以FITURE为例,他们除了打造了一个占地4000平方米的影视制作规格内容工厂来实现全年5000节囊括13大类健身课程内容更新的产能来满足全年龄段家庭用户的需求之外,还与太极禅这样的传统运动IP合作推出了面向中老年人的课程。除了FITURE,包括咕咚FITMORE、亿健、万达康等健身镜品牌也在全年龄段课程中进行了大量投入,只为在居家场景能有效服务于家庭用户,提供更完整的健身服务解决方案。

足不出户的专业服务,智能健身成为银发族健康管理新选择

这些围绕课程内容的产出也最终落实到了健身镜用户体验身上。小芳姐是一位来自四川的退休妈妈,为了保持一个健康的老年生活,从前年开始几乎每天都参与社区的广场舞活动,然而受限于基础不好并未能达成理想的锻炼效果,再加之突发的疫情让这个唯一的锻炼活动也无法进行。进入2020年,随着女儿婚礼一天天临近,为了能穿上旗袍展现退休母亲的健康体态,小芳姐经邻居介绍购买了一台FITURE魔镜。

自此之后,她可以随时在家跟着教练开始训练,并且考虑到售价不菲,她几乎天天都会使用,生怕不练就亏了。久而久之,小芳姐养成了很好的锻炼习惯,并把自己的老伴也发展成为了自己的健身伙伴。无独有偶,来自湖北的60后李老师一直受困于年纪增大可又没找到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她一方面心里明白运动的重要性,一方面却发现很难坚持。今年春节,李老师女儿将FITURE魔镜作为新年礼物送给了她,从此打开了这位60后母亲的健身世界。面对镜子里亲切的教练,听着动感的音乐,仅在寒假的一个月内,李老师的累计运动时间就接近600分钟,达到了世卫组织建议的每周至少150分钟以上中轻度锻炼的标准。

除了丰富的高水平课程之外,市面上多数几款健身镜还融入了AI功能,能够通过人体姿态感应器与用户进行实时的人机交互,实现运动识别、捕捉及纠正等功能。FITURE还安排了专属的营养健康顾问,用户能得到定制化的会员服务,实现针对性地健康管理。然而作为一款售价不算便宜的全新产品,舆论对智能健身镜的反馈不一,甚至有“智商税”、“伪需求”的质疑,也有消费者表示“十动然鱼”。

足不出户的专业服务,智能健身成为银发族健康管理新选择

关于健身镜的实际使用情况,根据FITURE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在其目前的用户群体中,平均每月训练次数为14次,每次的训练时长达30分钟,不仅每次的使用成本不到50元,并且达到了世卫组织建议的成年人每周150分钟以上的中轻度锻炼标准。可以说,从健身镜现有用户的反馈来看,其在居家场景的健身服务价值已初步得到了证明。若想进一步获得更广大用户的认可,健身镜还需要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在硬件、内容、技术、服务上持续投入……

相关报道:

     

    秋瓷炫醉酒被拍 于晓光贴心背妻上车显恩爱

    24-03-26 11:49:24秋瓷炫喝醉被于晓光背上车

    孙怡回应与恋综男嘉宾恋情:让他滚了

    24-03-15 09:20:32孙怡与恋综男嘉宾分手

    福原爱和江宏杰世纪大和解 福原爱做出让步

    24-03-15 09:05:29福原爱江宏杰和解

    伊能静儿子稳重帅气首次澄清穿女装 逻辑清晰满分

    24-03-01 09:57:13伊能静儿子澄清穿女装

    距上部已有20年!李英爱将再次出演大长今

    24-01-30 17:04:08李英爱出演大长今

    马伊琍回应早年与胡歌摔倒:果然互联网是有记忆

    24-01-15 09:37:15马伊琍回应与胡歌摔倒

    Jennie离开YG的原因 想要更自由自在的活动

    24-01-03 10:19:05Jennie离开YG的原因

    相关新闻